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強制主任培訓要參加童軍木章訓練 高市教育局:已訂於主任甄選簡章內

2023/03/16 17:41

基層教師質疑高市強制主任培訓要參加童軍木章訓練。圖為高市112年國小主任儲訓班暨幼童軍服務員木章訓練人員合影,與新聞事件無關。(圖擷自高雄市童軍會臉書)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基層教師向高市教育產業工會反映,質疑教育局濫權,強制主任培訓要參加童軍木章訓練,不然就取消資格或不給證書,教育局今下午表示,童軍木章基本訓練已訂於國中小主任甄選簡章內,並經甄選小組審議通過,童軍也是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內容,教師若對主任甄選儲訓方式有意見,後續可提案檢討。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申訴部主任劉亞平指出,有教師質疑教育局憑甚麼強制主任培訓要參加童軍木章訓練,否則就取消資格或不給證書,教育局應該說明清楚。另高教產查證相關儲訓經費問題,有些是個人買單,有些是學校幫忙付款,有人質疑個人參加甄選儲訓,為什麼要學校公款支應?

對此教育局表示,國中小主任甄選,皆依據「高雄市立國民中小學主任甄選儲訓實施要點」組成甄選小組,組成人員包含教育局、校長團體、教師團體、家長團體等代表。高市童軍木章基本訓練已訂於簡章,並經甄選小組審議通過。

對於主任儲訓納入童軍基本木章訓的原因與繳費,教育局說,童軍木章基本訓練於93年的主任甄選檢討會提案恢復,其理由為考量此訓練對主任的知能有正向助益,可藉此訓練補足。

教育局說,另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童軍為綜合領域課程之一,其學習內容包含童軍精神、服務行善與多元關懷、戶外生活等。各校校長及主任也擔任學校童軍團務委員會主委及委員,讓候用主任了解童軍的活動理念、內容等,也是推展學校業務的一環。

教育局說,經查目前主任儲訓納入童軍木章訓的縣市有台中市、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與新竹縣等。近幾年童軍本章基本訓練的活動費用,教育局皆函文受訓學校,函示該活動所需經費由學校自行支應。教師對主任甄選儲訓方式有意見,可提案辦理檢討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