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未收到停辦公文 花蓮大漢學院續招生

2024/03/06 05:30

大漢技術學院113學年度碩士班,今天起報名。(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私立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上月廿一日突然宣布今年八月停辦停招,引發學校教職員譁然,但代理校長陳建昌昨受訪說,在收到教育部停辦公文前,仍將進行一一三學年度招生,其中碩士班今天起報名,坦言董事會說法確實會影響招生。

代校長說不清楚董事會想法

代理校長陳建昌說,官網已經在二月底公布一一三學年度碩士班、進修部四技、二技、二專、外國學生及日間部四技招生簡章,其中碩士班今天開始報名,其餘是十三日,今年教育部核定三百多個名額,不清楚董事會的想法,但花蓮因軍事人力增加,軍人也有進修需求,學生仍有機會增加,因此在教育部尚未核定停招前,校方將繼續照核定名額招生。

學校老師說,大漢技術學院並未被教育部列為預警停辦的專案輔導學校,代表績效並不差,因列入專輔學校停辦,廿多公頃校地將充公,董事會是刻意搶先宣布停招停辦,以搶先處理校產;董事會在上月廿一日校務會議只有口頭說明,也沒送停辦計畫書至校務會議、教育部,質疑不符法令程序,且董事會在在招生報名前「突擊式」宣布停辦停招,是刻意要讓招生更雪上加霜,進一步達到加速在今年八月停辦的目的。

大漢進修部土環系學生也寫陳情信投書立院、教育部、監察院,陳姓學生表示,倉促宣布停辦不但製造恐慌,將使學校招不到新生,且董事會也無說明學生安置計畫,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