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花蓮送暖街友助安置 社團做毛帽

2021/01/18 05:30

花蓮從事社會服務長達10多年的毛線編織老師黃惠蘭(右),提供免費毛線材料,邀集花蓮愛心毛線編織社團志工,趕製200頂手作毛帽,委由縣府社會處社工轉贈給街友及弱勢民眾。 (花蓮縣府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受強烈冷氣團影響,全台持續低溫,針對花蓮縣列冊及未列冊的近50名街友,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陸續前往東大門夜市、火車站等留置熱點關懷他們,並且協同安置在庇護所,另外,花蓮愛心毛線編織社團則緊急趕製200頂手工毛帽,透過花蓮縣府免費贈送,盼寒冬送愛,溫暖弱勢民眾身心。

縣府加強夜訪 發放物資

氣溫驟降,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縣府社會處社工加強夜訪街友,多次前往留置露宿熱點送睡袋、保暖衣物及食品等物資;人安基金會花蓮站則開啟庇護所,戶外氣溫低於15度就開放街友臨時夜宿。

愛心社團編織200頂毛帽

另外,已從事社會服務長達10多年的毛線編織老師黃惠蘭,則提供免費毛線材料,邀集花蓮愛心毛線編織社團志工,趕製200頂手作毛帽,委由縣府社會處社工轉贈給街友及弱勢民眾。

黃惠蘭說,看到花蓮縣長徐榛蔚臉書,釋出在寒夜中關懷街友訊息後,立刻邀集志工響應,大家運用空閒時間編織獨具特色毛線帽,希望在年節前溫暖街友及弱勢家庭身心,在寒冬也能感受到滿滿的愛。

縣府社會處代理處長陳加富說,經社工長期訪視關懷,街友多半留置在花蓮市太平洋公園、陽光電城、進豐營區、帝君廟及火車站;吉安鄉則為永吉橋下;新城鄉在天公廟、家樂福一帶。因應寒冬已視個案需求,提供個別化關懷及服務機制,維持街友基本生活需求,必要時提供臨時庇護處所。

人安開放街友臨時夜宿

人安基金會花蓮站長林康楚說,避免街友凍死街頭憾事,人安不定期夜訪發送禦寒物資,戶外氣溫低於15度時,則開放街友臨時夜宿,地址位於花蓮市國聯三路87號,若民眾發現街友需幫助,可撥打1999服務專線通報或直接聯繫人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