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拳王阿里名言精選

1975年阿里與佛雷澤第三度交手的「馬尼拉之戰(Thrilla in Manilla)」,可能將是導演李安下一部電影素材。阿里最後技術擊倒佛雷澤。(美聯社)

1975年阿里與佛雷澤第三度交手的「馬尼拉之戰(Thrilla in Manilla)」,可能將是導演李安下一部電影素材。阿里最後技術擊倒佛雷澤。(美聯社)

2016/06/05 06:00

一、「亨利,這可不是在跳『捷舞(jive,國標舞中的拉丁舞之一)』,這場比賽會在第5回合結束。」

1963年年輕的阿里受訪時稱,自認不用花多久時間就能擊敗英國拳擊手亨利.庫珀(Henry Cooper)。

二、「如蝴蝶般飛舞,如蜜蜂般螫刺。」

1964年2月阿里與李斯頓(Sonny Liston)兩人爭奪世界重量級拳王頭銜前幾天,阿里向對方叫戰時所說。

三、「幹嘛要對他們(指北越或越共)開槍?他們從未叫我黑鬼,也從未對我動過私刑(暗指美國境內的部分『白人優越主義者』)。」

阿里於越戰期間拒絕接受徵召服役,因此被吊銷拳擊手執照,3年未站在拳擊場上。

四、「我的姓名是穆罕默德.阿里,就在這個拳擊場中央,你將說出它。」

阿里向一直叫他原名(克萊)的特雷爾(Ernie Terrell)喊話,隨後阿里就在電視專訪時公然掌摑特雷爾。

五、「我曾與鱷魚摔角、曾與鯨魚扭打、把閃電銬上手銬、把雷扔到監獄裡。」

1974年阿里與重量級拳王佛爾曼(George Foreman)對決前所言,當時這場拳賽被稱為「叢林之戰」(The Rumble in the Jungle)。

六、「拳擊就是很多白人盯著兩個黑人互毆。」

整理:編譯茅毅

資料來源:紐約時報、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