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情報首長: 年底前 中國在南海將具攻擊力

2016/03/11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九日報導〕美國國家情報首長(DNI)克萊伯向美國參院軍事委員會指出,他們判斷中國在南沙群島已有基本防衛能力,而且根據造陸面積和建設,中國已經設立了必要的基礎設施,足以讓解放軍向南海投射超過其自我防衛所需的武力。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ODNI)在網站中公布了一份克萊伯二月廿三日給參院軍委會主席麥肯的回函。他在信中告訴麥肯,中國在南沙群島已經部署了偵察系統,並建設可以支援軍事行動的跑道與港口。中國可能具備的能力,包括現代化戰機、地對空飛彈、海岸防衛巡弋飛彈,還有愈來愈多的解放軍海軍水面艦,以及海巡隊的大型巡邏艦。雖然中國還沒有在南沙群島興建可部署地對空飛彈的基礎設施,但中國的移動式飛彈並不需要固定的發射基地。

克萊伯說,美國沒有證據顯示中國會在南沙群島進行額外的造陸行動,在永暑礁、美濟島和渚碧礁造出的土地已足供中國使用,他們不預期中國會在東海進行造陸行動。

克萊伯評估,中國從今年起就可以在南海部署一系列防衛和攻擊性武器,一旦相關設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中國將有顯著能力可以快速向區域投射攻擊性的軍事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