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買設立禁止自拍區

2016/02/29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印度任何大城市環顧四周,都會發現有人拿著自拍棒,滿臉堆笑地按下快門。自拍確實人人愛,連總理莫迪都難擋其魅力,但因自拍造成的意外頻傳,印度大城孟買現在設立禁止自拍區,盼能減少意外發生。

印度是自拍意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地方,根據舊金山資料服務供應商Priceonomics數據,2014年以來,全球共有49件與自拍相關的死亡事件,其中19件發生在印度。印度自拍死亡人數之所以這麼多,和其人口多達12億5000萬、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迅速或許脫不了干係。

有感於意外頻傳,孟買最近劃設市內16處為禁止自拍區,警告民眾不要無謂冒險。

本月稍早,一名18歲大學生到郊外野餐,在水壩旁的岩石上自拍時,一時重心不穩落水溺斃,跳下水試圖救人的同學跟著慘死。上月,一名18歲少女自拍時落海溺斃;一名工程系學生自拍時,因腳下的岩石裂開導致墜落,頭部受到致命傷。

但劃設禁止自拍區的效果似乎不大,儘管標示明顯,禁止區內仍可看到許多人忙著按下快門。他們常常走到最邊邊角角的位置,只為了拍張最讓人震撼的照片。一名孟買學生就說:「如果自己去玩,沒人幫你拍照,那就只有自拍了。」

孟買心理學家沙奇狄瓦表示,這股自拍熱應該還會延燒一段時間,其中原因之一,大概是人們都需要被接受和被愛。沙奇狄瓦說:「人們在青少年時期就有這種心態,尤其他們需要被某人接受,要讓人覺得我是聰明人、我很好看。為了接受和認同,才會沉溺自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