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諾頓第二 驚爆美無人機空襲內幕

2015/10/1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新興新聞網站「攔截」(The Intercept)十五日公布「無人機報告」,引述「來自情報單位內部消息人士」提供的機密情報文件,指出歐巴馬總統任內一場在阿富汗執行的無人機攻擊行動,將近九成炸死的是平民,而非任務原訂的殲滅對象。

報告指出,二○一二年一月到二○一三年二月間,歐巴馬政府對阿富汗東北部展開代號「強力重擊行動」,擊斃超過兩百人,而只有卅五人是原訂獵殺對象;其中一段歷時五個月的期間,十次有將近九次炸死的都是平民,無人機擊中預設目標的成功率顯然只有十%。官方對於被炸死的不明身分者,一律列為「在行動中擊斃之敵人」;「在葉門和索馬利亞,美國情報能力更受侷限,要確認擊斃對象就是設定針對的目標更難」。

華盛頓時報指出,這是迄今所揭露有關美國無人機戰爭最不堪的內容。「攔截」的創站編輯葛林沃德(Glenn Greenwald)十五日在「推特」上說,「這些文件描繪出這些無人機暗殺行動已成為耗盡人性的電玩遊戲」。

「攔截」說,這份報告是根據「一名新爆料人」提供的機密文件,揭露之前未曾曝光的無人機攻擊行動的內幕。這名爆料人「是情報圈內部人士,參與過文件所描述的多種行動和計畫」,因此,又被稱為「第二個史諾頓」。葛林沃德即是協助史諾頓揭發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秘密監聽計畫的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