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客機撞山 54人恐全罹難

印尼特里卡納航空公司一架國內線ATR 42-300雙螺旋槳客機,16日從巴布亞省首府查亞普拉起飛後失聯,印尼官員已證實該架客機墜毀,機上共有54人。(法新社)

印尼特里卡納航空公司一架國內線ATR 42-300雙螺旋槳客機,16日從巴布亞省首府查亞普拉起飛後失聯,印尼官員已證實該架客機墜毀,機上共有54人。(法新社)

2015/08/17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印尼一架載有五十四人的國內線班機,十六日疑因天氣惡劣墜毀在巴布亞省(Papua)偏遠山區的森林地帶。據當地村民表示,這架飛機撞上一座山,印尼交通部官員十六日晚間已證實這項消息。

降落前4分鐘失聯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BASARNAS)表示,特里卡納航空公司(Trigana Air)一架ATR 42-300雙螺旋槳客機,在當地時間下午二點廿二分從巴布亞省首府查亞普拉(Jayapura)飛往奧克西比(Oksibil),原本預計於下午三點零四分抵達,卻在下午三點(台灣時間下午兩點)與航管中心失去聯繫。

機上共有五十四人,包括四十九名乘客和五名機組人員,乘客中有五名嬰幼兒。事發後,印尼國家搜救總署已派出人員進行搜索。但因當地氣候限制及天色昏暗因素,搜救人員已於入夜後暫停搜救行動,並計畫於當地時間十七日清晨六點再度展開搜救任務。

印尼航空交通運輸司司長蘇伯拉斯迪約(Suprasetyo)十六日晚間在記者會表示,詳細情形尚待確認,但有村民表示,看到這架飛機撞上一座山。

特里卡納航空公司營運總監班尼.蘇馬里安托( Beni Sumaryanto)稍早表示,巴布亞省奧克西比區貝佩村(Bape)的居民向當地警方通報,有人目擊一架飛機墜毀在貝佩村山區。航空公司在接獲消息的卅分鐘內,即刻派出另一架同型客機循相同航線找尋這架失蹤客機,但因為當地天氣太壞並無所獲,被迫折返。他又說:「我們強烈懷疑是天候問題。飛機並未超載,因為它可以搭載五十名乘客。」

特里卡納航空公司目前擁有十四架客機,包括十架ATR客機及四架波音737型客機,由於過往的飛安紀錄不佳,自二○○七年起被歐盟列入禁止名單,禁止其經營飛往歐洲的航線。

印尼去年底才發生重大空難,一架亞洲航空公司(AirAsia)班機從印尼泗水機場飛往新加坡,不幸墜毀在爪哇海域,造成機上一六二人罹難。這起空難促使印尼政府採行新規定,希望改善飛航安全。今年七月,印尼軍方一架運輸機墜毀,造成上百人喪命後 ,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也承諾,將檢討空軍飛機老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