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標準3型飛彈 試射成功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06/0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與日本七日宣布,兩國合作耗資近三十億美元(約台幣九百三十八億元)、委託美國大型國防承包商「雷神公司」(Raytheon)開發的新標準三型(SM-3)Block IIA飛彈,已於六日首次實彈試射成功,預定二○一八年正式服役。

3年後部署美日神盾艦

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署發言人李納表示,試射地點在加州海岸外的美國海軍「慕古角海上靶場」,美國投入逾二十億美元在這項武器計畫上,日本則貢獻近十億美元。

此一由美國國防部和外國盟邦合力負擔的新武器系統,摧毀來襲彈道飛彈的威力大增,被美國非營利組織「飛彈防禦倡導聯盟」譽為美國國防部與盟國平等聯合發展武器計畫、提升雙方國安的最佳範例。

SM-3 Block IIA可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打造的美國神盾戰鬥系統結合,摧毀由太空來犯的彈道飛彈。除美國海軍神盾艦,未來也將部署於日本自衛隊「金剛號」驅逐艦。

SM-3 Block IIA為早期SM-3的改裝版,直徑五十三.三公分,引擎較大且較有力,攔截器能力更佳,關鍵技術的改良,促成迅速迎擊反應,足以保護更多區域不受短、中程彈道飛彈威脅。

美國政府與雷神公司表示,六日試射主要評估SM-3 Block IIA的鼻錐、操舵控制與推進器分離系統,及第二階段轉彎飛行和第三階段進入軌道表現。當日無攔截計畫,故未發射目標靶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