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東致命病毒侵南韓 3人感染

2015/05/22 06:00

〔編譯張沛元、記者林惠琴/綜合報導〕東北亞首起「中東呼吸系統症候群」(MERS)病例,證實在南韓出現,目前已有三名患者感染,南韓當局已隔離包括三名病患的家人以及曾治療他們的醫護人員在內的其他六十四人,經評估沒有擴散的危險。

南韓衛生部指出,首例是在二十日確診,病患是一名曾前往巴林、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男性;一開始不知道此人感染MERS,未將其隔離,以致與其同病房的一名七十六歲男性,二十一日也確認遭到感染,為第二起病例。

至於也在二十一日確認的第三起病例,則是一名六十三歲的女性,即首例確診病患男子的妻子。負責照料這些病患的感染病專家指出,首例病患已逐漸康復,呼吸困難情況減緩;第二例與第三例確診病患只有發燒,沒有呼吸困難。

南韓衛生部表示,截至十六日,MERS在二十三個國家總共有一千一百四十二起確診病例,以及有四百六十五人死亡;其中一千一百一十七例(九十七.八%)在中東地區。MERS病毒致死率為三到四成,目前並無治療MERS的方法或疫苗;宿主可能是駱駝,但並不清楚該病毒如何從駱駝傳染給人類。

傳入風險不高 我維持現行邊境監控

我國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韓國已採取應變措施,感染源也調查清楚,加上其境內無相關傳染動物,初步評估傳入國內風險不高,因此邊境維持現行監控措施,也暫不提高韓國旅遊疫情建議。

根據疾管署資料,二○一二年九月全球出現首例MERS-CoV,與二○○三年爆發的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均屬於冠狀病毒,俗稱「新SARS」,可能因為接觸或吸入患病駱駝的飛沫或分泌物而感染,也可能人傳人,但傳染力相對有限,潛伏期二至十四天,通常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為初期症狀,不容易與一般呼吸道疾病區隔,不過患者通常會出現肺炎,甚至腎衰竭、心包膜炎、血管內瀰漫性凝血或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