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極右派 首度進入參院

▲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黨魁瑪琳.勒班(中),月初在創黨人父親勒班(左)及候選人弗雷瑞斯市長哈什林(右)陪同下參加青年代表會議的檔案照。26歲的哈什林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的參議員。(路透)

▲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黨魁瑪琳.勒班(中),月初在創黨人父親勒班(左)及候選人弗雷瑞斯市長哈什林(右)陪同下參加青年代表會議的檔案照。26歲的哈什林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的參議員。(路透)

2014/09/30 06:00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法國參議院(國會上議院)首度向左轉僅三年後,右派政黨再度於廿八日舉行的改選中奪回參院主導權,極右派的「民族陣線」(FN)更首度贏得參院席次,讓人氣直直落的法國總統歐蘭德再遭重擊。

廿八日晚間的開票結果顯示,前總統薩科茲所屬的右派「人民運動聯盟」(UMP )及其盟黨、中間派的「獨立民主聯盟」(UDI)共取得一百八十八席,比參院絕對多數所需席次多出十三席,新任參院議長將由UMP議員出任,接替社會黨籍的現任議長貝爾(Jean-Pierre Bel ),前總理拉法蘭(Jean-Pierre Raffarin)被視為熱門人選。

民族陣線奪2席 揚言推開總統府大門

極右派的「民族陣線」首度進入參院奪下兩席,黨魁瑪琳.勒班(Marine Le Pen)女士稱之為「歷史性勝利」,「這是我們第一次打進參院,而且一次送進兩位參議員。」代表FN在南部大城馬賽選區勝選的候選人哈維耶(Stephane Ravier)更表示,「現在只剩下一道門等著我們推開,那就是艾麗榭宮(總統府)的大門。」

打著反移民和反歐盟主張的FN,今年已連續在地方選舉及五月的歐洲議會選舉中攻城掠地,本月最新民調也顯示,二○一七年的總統大選若進入第二輪決選,勒班很有希望擊敗歐蘭德。歐蘭德領導的社會黨今年已在選戰中三連敗。

法國參院選舉並非由普選產生,而是逾八萬七千名地方民選官員等組成的「超級代表」選舉產生。儘管參院影響力不如下院「國民議會」,但參院大權重回右派,對法國現代史上最不受歡迎的總統歐蘭德而言仍是重大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