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飆風戰機 空襲伊拉克IS據點

搭載四枚GBU-12型雷射導彈的飆風戰鬥機。法國的飆風戰鬥機十九日在伊拉克的伊斯蘭國據點投遞GBU-12炸彈,首度對該組織展開空襲。(法新社)

搭載四枚GBU-12型雷射導彈的飆風戰鬥機。法國的飆風戰鬥機十九日在伊拉克的伊斯蘭國據點投遞GBU-12炸彈,首度對該組織展開空襲。(法新社)

2014/09/20 06:00

〔編譯魏國金/法新社巴格達十九日電〕法國十九日首度空襲伊斯蘭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伊拉克的據點,法國也成為全球第一個以武力行動加入美國打擊伊斯蘭國的國家。

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今天早上約九點四十分,我們的飆風戰鬥機對伊斯蘭國的後勤據點執行首度的空襲任務。」十餘年前,巴黎捍拒支持美國入侵伊拉克,如今法國卻成為第一個加入美國空襲伊拉克行動的國家。

歐蘭德的辦公室指出,空襲目標位於伊拉克東北部,並未說明正確位置,僅表示:「目標物被擊中,完全摧毀。」法國國防部消息來源說,兩架戰鬥機在摩蘇爾地區投遞雷射導引的GBU-12型炸彈。庫德軍事發言人赫克麥指出,空襲地區是在摩蘇爾與祖馬爾之間的塔穆斯,他說:「我們非常高興法國展開空襲。」

法國與英國已派機進入伊拉克領空,協助進行偵察任務,但十九日的空襲是法國首次攻擊行動;該轟炸行動旨在保護伊拉克庫德族人免於伊斯蘭國的進逼,同時試圖協助這個自治區的部隊收復失土。

從八月八日起,美國已執行逾一百七十次空襲,美國總統歐巴馬同時積極建造剿滅伊斯蘭國的國際聯盟。

在敘利亞,伊斯蘭國的武裝份子逐漸逼近該國第三大庫德族城鎮、鄰近土耳其的邊城艾因阿爾阿拉伯(Ain al-Arab),或稱柯巴尼(Kobane)。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發言人拉曼說:「伊斯蘭戰士已佔領柯巴尼周邊至少廿一個城鎮,他們使用重型武器、火砲與坦克。」柯巴尼是三個庫德族人宣佈自治的庫德重鎮之一,若其失守,將使伊斯蘭國控制大片的敘土邊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