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有錢罰越重 》瑞典億萬富豪 超速罰375萬

2013/10/1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瑞典億萬富豪安德斯.威克洛夫(Anders Wiklof),在芬蘭奧蘭島(Aland)駕車超速,結果居然收到金額多達8萬英鎊(約374萬台幣)的罰單!雖然他認為錯在自己,但也表示高價罰單不合理,應設定罰款上限。

富豪︰高額罰單不合理 應設上限

芬蘭是以交通違規者的資產多寡,做為罰金判處的依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67歲的威克洛夫是在每小時限速50公里的路段上,以77公里的速度超速駕駛而被警察開罰。身為慈善企業家的威克洛夫坦承自己超速不對,但遭到的懲罰實在「不合理」。

威克洛夫說︰「我寧願將這筆錢用在年長者的健康照護、日托或任何其他事務。我只能怪自己,但問題是這是否公平?如果我在瑞典超速,我可能收到4000瑞典克朗(約1萬8000台幣)的罰單,這樣的數目天差地別。」威克洛夫擁有瑞典一家控股公司,在芬蘭瑞典語區的奧蘭島,他是最具影響力的富豪之一。

2010年,瑞士一名富豪開著法拉利跑車,以時速85英里(約137公里)高速飆過一座村莊後,被法院以累犯為由,處以18萬英鎊(台幣843萬)的罰款。此外,一名芬蘭富豪2009年1月在限速60公里的路段,以時速82公里駕車,被警方截獲。按照芬蘭交通法規,超速22公里屬嚴重違規,警方根據他向稅務機關提供的稅後56萬歐元月薪的報稅資料,處以相當於12天薪資的罰款,總額為11.2萬歐元(約444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