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厭食症廣告 震驚時尚界

義大利攝影師托斯卡尼為服裝品牌諾莉塔拍攝的「拒絕厭食症」裸女平面廣告,引發爭議。(路透)

義大利攝影師托斯卡尼為服裝品牌諾莉塔拍攝的「拒絕厭食症」裸女平面廣告,引發爭議。(路透)

2007/09/26 06:00

〔編譯魏國金/美聯社羅馬24日電〕作品深具爭議性的義大利攝影師奧利維洛.托斯卡尼,因一名清瘦裸女廣告照片而再掀話題。在米蘭時裝週24日登場同時,這幅有著「拒絕厭食症」標題的廣告也在義大利林立的廣告看板、共和報等各報大量曝光。

曾為班尼頓服裝公司拍攝死囚、愛滋病垂死病患等爭議性廣告的托斯卡尼,接受時裝公司Flash&Partners的委託,拍攝平面廣告,該公司的服裝品牌為「諾莉塔」(Nolita)。

厭食症禍首 來自時裝界刻板印象

諾莉塔的網站上聲明說︰「托斯卡尼確實剝光了他的拍攝對象,而藉由這具裸露的軀體,向每個人呈現厭食症的真實性;該疾病絕大多數病例都是因時裝界的刻板印象所導致的。」

自從一名21歲的巴西模特兒去年死於飲食失調後,厭食症就成了時尚產業的焦點議題。義大利的時尚代表去年並簽署一項宣言,呼籲當局針對參與時裝秀的模特兒,進行年齡、體重的規範。

女主角自小飽受厭食症之痛

上述廣告照片的主角是一名27歲的法國女子「伊莎貝拉.卡洛」,卡洛在她的部落格表示,她是一名喜劇演員,因為艱困的童年期,致使她從13歲起就飽受厭食症之苦。她希望病情好轉,因為她非常熱愛生命。

義大利的厭食症、暴食症與肥胖症防治聯盟「ABA」認為,該幅廣告實際上傷害了深受厭食症之苦的人,該組織指出,卡洛震撼人心的形象,讓女性甘冒危險,以超越卡洛而獲得曝光機會。

剝削女模?揭露問題? 爭議不斷

托斯卡尼在諾莉塔的網站上表示,時裝公司願意以「勇敢」的舉動正視該議題,意義深遠。24日出席其春夏服裝展的亞曼尼則說,雖然該圖像「刺眼、原始」,但對於緩解厭食問題,卻是「正確、適時」之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