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反對派 莫斯科1400人被捕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二十七日有數千人走上街頭,要求舉行公正選舉,遭警方暴力鎮壓。(路透)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二十七日有數千人走上街頭,要求舉行公正選舉,遭警方暴力鎮壓。(路透)

2019/07/29 05:30

30多人參選議員遭禁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二十七日有數千人走上街頭,抗議當局禁止反對派人士參與市議會選舉,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以遊行未獲核准為由,動用警棍將示威者打得頭破血流、向群眾噴灑化學物質,甚至突襲轉播示威的電視台,並逮捕近一千四百名抗議者。這是俄國自二○一二年以來,最大規模的鎮壓行動,抗議者多半是年輕人。

2012年以來最大規模鎮壓

莫斯科市議會將於九月八日改選,但選委會裁定三十多名獨立候選人(多數為反對黨)無法參選,理由是他們的連署簽名造假,或數量未達標準。莫斯科市議會現由執政黨「團結俄羅斯黨」控制,目前獲准登記的近兩百名候選人中,幾乎都支持俄國總統普廷。

為此,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號召民眾二十七日走上街頭,要求舉行公正選舉。示威者在市議會及市長辦公室外等處集結,高喊「普廷下台」、「我們要自由選舉」、「我們愛俄羅斯,他們愛錢」等口號。鎮暴警察揮舞棍棒毆打抗議人士,強壓他們的頭和肩推入警車。獨立監督團體OVD-Info指出,共有一千三百七十三人被捕。有女性民眾被打得頭破血流,指控警方蓄意挑釁。

警方還突襲一家在YouTube轉播抗爭行動的工作室,逮捕負責人,並搜索一家轉播示威過程的網路電視台。此前納瓦尼已為發動未經核准的抗爭被捕,被判關押三十天,多名反對黨領袖也遭拘捕。本月二十日,莫斯科也有約兩萬兩千人上街,要求公平選舉。

歐盟對此發表聲明,譴責俄國當局對和平示威者動用武力為不當之舉,破壞集會、結社與言論等基本自由。國際特赦組織也抨擊,俄國警方過度動用武力。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則指俄警動武超過比例原則。

俄國當前面臨生活水準降低、政府延長退休年齡、網路自由受限等經濟社會問題,導致普廷支持率下滑。五月份調查顯示,民眾對普廷的信任感跌至三十一.七%,創下十三年來新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