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髮師太會生 36歲生44子被拋棄

娜芭坦濟子女則準備晚餐。(路透)

娜芭坦濟子女則準備晚餐。(路透)

2019/04/2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卅九歲烏干達女子瑪莉安.娜芭坦濟(Mariam Nabatanzi)十二歲結婚,一年後她生下一對雙胞胎,此後她十四次生產,增添五對雙胞胎、四對三胞胎以及五對四胞胎,她卅六歲時,以生育四十四名子女成為全球最多產媽媽,然而三年前,她的丈夫拋家棄子,迫使她必須一肩扛起養育卅八名存活下來的子女重擔。

娜芭坦濟與子女擠在四棟水泥磚造的房子生活,全家一天要吃掉十五公斤的玉米粉,難得吃到魚與肉。在一個小房間裡,十二個孩子睡在兩層式鐵架床上。而在其他房間,有些孩子幸運擠在床墊上,另一些則直接睡在泥地上。

她結婚時,丈夫四十歲,第一次生產後,醫生說她有異常大的卵巢,避孕藥恐招致健康問題,之後她開始不斷生產。烏干達婦女平均生育五.六名子女,但即使是當地人也對這個大家庭瞠目結舌。她上次產下第六對雙胞胎,其中一子夭折,不久她遭丈夫遺棄。她說:「我所有的時間就是照顧孩子、工作養家」。她擔任美髮師、活動策劃人,也收集廢五金販賣,以及賣草藥與自釀酒。大半收入都用在一家子吃穿、醫藥與學費上。

她最年長的孩子、廿三歲的伊凡必須輟學,幫忙養家。娜芭坦濟出生後,母親就離家出走,其父再婚,繼母毒害她的五名兄姊,當時七歲的她因去親戚家而成為唯一活口。也因此,她年輕時希望生養六個孩子,重建她破碎的家庭。娜芭坦濟說,由於她童年生活悲慘,因此她最大願望就是孩子能快樂。

娜芭坦濟(紅髮者)與她的部份子女。(路透)

娜芭坦濟(紅髮者)與她的部份子女。(路透)

娜芭坦濟在住家前接受採訪。(路透)

娜芭坦濟在住家前接受採訪。(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