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斧襲巴黎麗思酒店 5匪劫走1.6億珠寶

法國巴黎市中心的五星級麗思酒店十日遭搶匪闖入,劫走約四百五十萬歐元的珠寶首飾,其中三人當場被捕,另兩人在逃。(歐新社)

法國巴黎市中心的五星級麗思酒店十日遭搶匪闖入,劫走約四百五十萬歐元的珠寶首飾,其中三人當場被捕,另兩人在逃。(歐新社)

2018/01/12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十一日報導〕法國巴黎市中心的五星級麗思酒店(Ritz),十日傍晚遭五名搶匪持凶器劫走約四百五十萬歐元(約一.六億台幣)的珠寶首飾。三名搶匪當場被捕,另外兩人在逃。警方已尋獲部分首飾,並繼續搜查在逃嫌犯及贓物。

麗思酒店是英國黛安娜王妃車禍死亡前最後下榻的所在,深受前往巴黎旅遊的名流富豪喜愛,客房要價一晚一千歐元(約三.六萬台幣)起跳。十日傍晚約六點半,在酒店外芳登廣場(Place Vendome)上巡邏的警察發現,五名劫匪中的三人持手槍、斧頭等凶器,從酒店員工出入口闖入,將酒店首飾櫥窗玻璃砸碎行搶。三人試圖帶「戰利品」逃離時,發現出入口都鎖住,只好將贓物從窗口扔出,給等候的另外兩名同夥。

警方表示,被捕的三名搶匪僅約三十歲,來自巴黎北部郊區聖但尼(Seine-Saint-Denis),都有搶劫前科。在逃的兩人分別駕駛汽車和機車,騎機車者在路上撞到一名行人而掉了一袋贓物,讓警方尋回部分被搶珠寶。另名搶匪駕駛的汽車也已尋獲。

麗思酒店位於名牌首飾展售店集中的芳登廣場,法國司法部也位在該處。二○一四年,周邊名牌首飾店發生數起劫案後,已加強保全措施,但部分名店仍是搶匪的目標。這起搶案發生後,廣場保全措施再度遭到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