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新科議員中曾根康隆 超級吸票機

日本新科眾議員中曾根康隆以顯赫家世及高顏值,成為國會新焦點。
 (取自網路)

日本新科眾議員中曾根康隆以顯赫家世及高顏值,成為國會新焦點。 (取自網路)

2017/11/0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現年三十五歲的中曾根康隆無疑是日本新科眾議員中,最受矚目的新星之一,他不但有祖父為前首相中曾根康弘、父親為前文科大臣中曾根弘文的顯赫家世,大學同學還是人氣偶像團體「嵐」的成員之一櫻井翔,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留學時,也和自民黨首席副幹事長、被譽為「超級吸票機」的小泉進次郎同班。

這次眾議院改選,中曾根康隆在北關東比例代表選區當選,一日首次以議員身分進入國會,隨即引來媒體關注。從慶應幼稚園一路直升讀到慶應大學畢業的康隆,由於和櫻井翔是大學同學,媒體問他會以哪一首「嵐」的歌曲來形容初次登院的心情,康隆先是一愣,接著幽默地回答,應該是「GUTS」(膽識)吧,「努力當一個有GUTS的政治新人」。

媒體繼續追問,為何不是「嵐」的出道曲「A.RA.SHI」,康隆回應說,這一個月來的選戰就像颳颱風一樣。「A.RA.SHI」就是「嵐」的日文發音,有風暴的意思。

中曾根康隆出身政治世家,自小接受菁英教育,高中、大學參加學校的高爾夫球社團,不僅允文允武,「顏值」也頗高,與這次大選風靡全日本的小泉進次郎不相上下。不過,康隆從哥大研究所畢業後,並未馬上投身政壇,而是先在JP摩根證券歷練,之後才轉任父親的秘書。雖然起步較晚,但很有本錢成為政壇明日之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