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調查 美司法部長允參院作證

國司法部長塞森斯已同意十三日前往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就俄羅斯干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相關事宜提供證詞。圖為塞森斯今年三月六日發言的檔案照。(美聯社)

國司法部長塞森斯已同意十三日前往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就俄羅斯干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相關事宜提供證詞。圖為塞森斯今年三月六日發言的檔案照。(美聯社)

2017/06/1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十日致函國會,同意十三日前往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就俄羅斯干預去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通俄門」事件,以及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日前在同一委員會作證時提及之事,提供證詞。塞森斯曾被踢爆隱匿在去年大選期間多次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私會。

塞森斯在信中告訴參院撥款小組委員會主席薛爾比,情報委員會是討論柯米在日前國會聽證中提及之事的「最適合」的場合;鑑於攸關柯米日前在參院情報特別委員會上的證詞,且參院情報委員會刻正調查通俄門事件,也有管道取得最相關的機密資訊,「是最適合(討論)這些事情的場合」。但塞森斯在信中並未說明他究竟是要提供公開證詞,還是只願在閉門會議中發言。

柯米日前的國會證詞,讓外界對塞森斯與基斯利亞克及其他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有關人士的會面,產生新的質疑,其中之一是塞森斯是否在大選期間或川普就職後與基斯利亞克有任何未對外透露的會面。塞森斯在今年三月遭媒體踢爆,曾在去年七月與九月兩度會晤基斯利亞克,與他在今年一月的司法部長任命案聽證會中否認曾與俄國人士交往的說法不符。塞森斯稍後宣布退出與通俄門有關的任何調查,但堅稱自己並無不當之舉。

上月底,塞森斯又遭媒體踢爆,曾在去年四月二十七日於華府五月花大飯店與基斯利亞克會面,但他在三月間聲稱,除了七月與九月,他應該未再與基斯利亞克會面。

柯米八日在參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時指控,川普是為了破壞FBI針對其競選團隊人士可能與俄羅斯密謀干預美國總統大選所進行的調查,才突然將他革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