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陸戰女兵裸照 男同袍群組瘋傳

美國陸戰隊驚爆嚴重性醜聞,數百名男隊員涉嫌在「臉書」秘密社團分享數百張現役及退役女隊員的裸照,目前已有超過二十四名受害女兵身分獲確認。(取自網路)

美國陸戰隊驚爆嚴重性醜聞,數百名男隊員涉嫌在「臉書」秘密社團分享數百張現役及退役女隊員的裸照,目前已有超過二十四名受害女兵身分獲確認。(取自網路)

2017/03/0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陸戰隊爆發嚴重性醜聞!數百名男隊員涉嫌在一個疑似宣揚性暴力的「臉書」秘密社團裡,分享數百張現役及退役女隊員的裸照,不但未取得當事人的同意,還公開她們的姓名、軍階及駐守地點。美國海軍犯罪調查局(NCIS)正對此展開調查。

數百人受害 姓名、駐地全都露

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陸戰隊女兵的裸照是在一個名為「陸戰隊聯盟」(Marines United)的臉書封閉社團分享,成員近三萬人,由現役及退役的男性陸戰隊員、海軍醫護兵,以及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員組成。這些男性隊員在群組中張貼或請求其他成員分享女兵裸照,還附註一些淫穢評論。自一月三十日起,有超過二十四名受害女兵的身分已獲確認,但未知有多少現役和退役陸戰隊男性隊員涉案。

陸戰隊官員證實,部分裸照是透過雲端硬碟「Google Drive」的連結分享。Google和臉書已應軍方要求,刪除散播裸照的儲存資料夾和秘密社團,但受害女兵可能有被勒索的風險,並危及國家安全。

對此,陸戰隊司令奈勒(Robert B. Neller)五日未對案情表達看法。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已呼籲徹查。匿名陸戰隊官員透露,至少已有一名政府承包人員因分享裸照連結遭到解僱。

最早揭發這起醜聞的是退役陸戰隊員布瑞南(Thomas Brennan),他透過自己經營的非營利新聞組織「戰馬」(The War Horse)報導此事。報導中共有五名被害女兵受訪,其中兩人相信是前同袍洩漏裸照,有些人擔心自己的帳號可能被駭,一人曾被男性同僚提醒裸照外洩之事。

美聯社取得的陸戰隊內部文件顯示,儲存裸照的Google Drive共有三萬名追蹤者。根據臉書秘密社團上的個人資料,涉案的男性隊員駐守世界各地,含括多個軍事部門。海軍犯罪調查局正對兩名受害人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