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飯店老闆否認「南京屠殺」 中國網友反彈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7/01/1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和美國旅客爆料,日本開發公司「APA集團」旗下飯店在客房內放置否認一九三七年「南京大屠殺」的書籍,檢舉影片上傳到「微博」後,在中國引發抵制聲浪,但飯店十七日聲明,強調日本是一個保障言論自由的國家,飯店不會屈服於壓力撤書,而且目前的客房預約並未減少。

一名美國女大學生「Kat」十五日在微博上傳一段影片,指稱日前和另一名中國籍男大生一同投宿位於東京的APA飯店,Kat發現客房裡放置名為「理論 近現代史學Ⅱ 真正的日本歷史」書籍,日英文版各一冊,翻開內頁後發現該書對南京大屠殺和慰安婦均持否認態度。作者「藤誠志」就是該飯店所屬集團負責人元谷外志雄。

該則爆料影片在微博引發話題,短短不到兩天便有超過七八○○萬次點閱、六十四萬次轉貼,中國網友群起非議,揚言抵制該飯店。日本媒體報導,和APA飯店有合作關係的中國旅行社「華王國際」已取消雙方關係,十餘名中國旅客已取消預約。

面對中國網友揚言抵制,APA飯店表示,不會因為單方面的主張而撤書,並在官網上張貼該書內容,指出中國號稱南京大屠殺的遇害人數達三十萬人,但當時南京市人口才二十萬,而經過所謂的大屠殺,一個月後南京人口居然還增加到二十五萬人。書中還引用上海大學教授朱學勤的論文指出,南京大屠殺的被害者名冊連一個人的名字都沒有。

飯店強調,每個國家的歷史教育及對歷史的認識各有不同,該書是基於史實撰寫,目的是為了讓大家了解真正的歷史,無意批判特定國家或國民。

現年七十三歲的元谷外志雄是APA集團創辦人,一九七○年代他在石川縣經營開發公司起家,「近現代史學Ⅱ」是去年六月為慶祝APA創辦四十五週年出版的書籍。元谷政商關係良好,掛名首相安倍晉三後援會「安倍會」副會長、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理事,曾與台灣前總統李登輝、南韓前總統金泳三、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及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舉行對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