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農 極右路線將影響政策

川普的競選團隊執行長巴農(Stephen Bannon)將出任新政府團隊的首席策士及高級顧問。(路透)

川普的競選團隊執行長巴農(Stephen Bannon)將出任新政府團隊的首席策士及高級顧問。(路透)

2016/11/15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十三日宣布,擔任其競選團隊執行長、曾執掌極右派新聞網站「布萊巴特」(Breitbart News)的巴農,將出任新政府團隊的首席策士及高級顧問。美聯社、華爾街日報等分析,政治立場保守、反建制色彩濃厚的巴農,在踏入權力核心後,將持續以民粹意識形態影響川普的內政和外交方向。

現年六十三歲的巴農,擁有哈佛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從海軍退役後,曾進入跨國投資銀行「高盛集團」服務。巴農職業生涯最廣為人知的經歷,為二○一二年接下極右派新聞網站「布萊巴特」執行長一職;該網站在其領導下,朝反多元文化、捍衛西方價值的「另類右派」(Alt-right)發展,其反體制立場強硬,口誅筆伐的對象不限於民主黨,也涵蓋共和黨的主流派菁英,眾議院議長萊恩正是主要目標之一。

事實上,早在共和黨黨內初選期間,巴農即帶領「布萊巴特」網站力挺川普,對川普在移民政策及自由貿易方面的反對主張深表贊同;今年八月獲延攬出任川普團隊執行長後,巴農更鼓勵川普繼續堅持民粹路線,以反體制、反菁英、反腐敗做為競選主軸。例如將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型塑成全球化的提倡者,攻擊其主張壓迫美國勞工階級,即為巴農在川普背後指點的成果。

據美聯社報導,川普提拔未擔任過公職的巴農出任策略長及資深顧問,除肯定其助選有功,也有意將其留在白宮決策圈。華爾街日報指出,巴農在川普上任第一年位高權重,將影響法案推動內容和優先順序等,並擔任白宮與公共利益團體、乃至社會民意間的溝通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