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版「失」速列車!通勤列車撞月台 3死上百傷

一列通勤列車29日上午尖峰時段在新澤西州荷波肯車站發生出軌意外,直接衝撞月台,造成至少3人喪生,逾100人受傷,原因不明。(路透)

一列通勤列車29日上午尖峰時段在新澤西州荷波肯車站發生出軌意外,直接衝撞月台,造成至少3人喪生,逾100人受傷,原因不明。(路透)

2016/09/30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從紐約發車的一列載有250人的通勤列車,29日上午尖峰時間在新澤西州荷波肯車站(Hoboken Station)出軌,直接衝撞月台,導致月台嚴重受損,並造成至少3人死亡、逾100人受傷,部分傷者傷勢嚴重。當局正調查事故原因,初步研判應是涉及操作失誤的意外,並非恐怖攻擊。

初判操作失誤 非恐怖攻擊

現場畫面顯示,車站天花板明顯凹陷,車站支柱被撞斷,導致部分上蓋和牆身倒塌,支架鋼筋外露,火車車廂也嚴重受損。目擊者指稱,在該列車撞上月台後,一名女性被困在混凝土下,許多人受傷流血。目擊事發過程的電視台記者描述,當時「列車看來沒有要停的意思,直直衝過障礙,撞到月台」。

未減速進月台「把車站當煞車」

廣播電台WFAN主持人閔考(John Minko)告訴紐約電台WINS,列車「衝過柵欄,並撞入車站接待區」。一名旅客形容,整個過程不過幾秒,感覺卻很漫長。車上滿載乘客,尤其是頭兩節車廂,第2節車廂乘客打破緊急逃生窗後脫困;一名乘客說,列車在未減速情況下駛進車站、速度飛快,直接把車站當成煞車。

「新澤西運輸(NJ Transit)」公司發言人尼爾森說,「我們有許多傷者,目前有許多人受重傷」,「車站已關閉」。事故現場的電視畫面與照片顯示,車廂毀損且荷波肯車站站體多處遭重創。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正對事故展開調查,將派調查人員前往現場。聯邦鐵路管理局(FRA)也派調查員赴現場。

荷波肯位於新澤西州東北部哈德遜河畔,距離紐約市約11公里,是通勤旅客從「新澤西運輸」系統轉車前往曼哈頓的樞紐。該車站屬「新澤西運輸」第5大車站,每個工作日有1萬5000人次搭乘,是3條鐵路線的終點站,也是許多通勤旅客前往紐約市的轉運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