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遭川普辱「母豬」 環球小姐現身挺希拉蕊

曾遭川普嘲笑發福的委內瑞拉裔一九九六年環球小姐馬查多(Alicia Machado)。(取自網路)

曾遭川普嘲笑發福的委內瑞拉裔一九九六年環球小姐馬查多(Alicia Machado)。(取自網路)

2016/09/2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廿六日在首場總統大選辯論會快結束時突出奇招,點出共和黨對手房產大亨川普曾嘲笑生於委內瑞拉的一九九六年環球小姐后冠得主暨美國女演員馬查多(Alicia Machado)在當選後暴肥,還給她取了「豬豬小姐」、「家政婦小姐」綽號。希拉蕊此舉意在讓川普流失更多的拉丁裔與婦女選票,而馬查多在辯論結束後,立刻在希拉蕊的推特上留言,感謝她仗義相助,「我支持你」。

當希拉蕊提到馬查多時,川普顯然十分吃驚,不僅一時語塞,還重複問了三次:「妳怎麼知道這事的?」希拉蕊質疑川普當年因馬查多是「拉丁美洲人」而給了那些外號,但「唐納,她有名字。她的名字是艾莉西亞.馬查多。而且她已成美國公民,我跟你打賭,她今年十一月會去投票。」

辯論會結束後,希拉蕊競選團隊釋出馬查多影片。馬查多現身說法指出,自己當時很怕川普,因「他總是對我咆哮。他告訴我,『妳看起來好醜』,或是『妳看起來好肥』」,極盡恐嚇之能事,而且「他滿腔惡意,懷抱種族主義,自以為沒人比得上他。」而根據一九九○年代影片,川普的確公開說過,馬查多本來「重一一八或一一七磅(約五十三公斤),卻飆升到一六○或一七○磅(約七十二.五或七十七公斤)」,「是一個愛吃的人。」

希拉蕊強調,川普是一個「喜歡用豬、爛泥巴和狗來稱呼女性的男人,還是一個說過懷孕對雇主不便的人;他也提過,女人工作除非和男人做得一樣好,否則不配同等薪酬。」

馬查多在辯論會後透過推特以西班牙語痛罵川普是「納粹老鼠」,另讚希拉蕊「已準備好且能夠當總統」,「妳對女性以及我們之間差異的尊重,都讓妳不同凡響。我支持你。」面對媒體,她毫不掩飾對川普的不屑,「他不記得我,他不記得他對我做過的事或對我說過的話」,「很明顯地,或許他不記得那個他羞辱、冒犯、虐待千遍的十八歲女孩,但我會永遠記得」,她質疑川普視女性為「次等人」,她個人「不想要有這種厭惡女人的總統。」

川普廿七日對福斯新聞電視台澄清此事,說馬查多那時的確「胖了好多,而這真的是個問題」,還曾說她是有史以來「絕對最糟」環姐。他也鄙夷希拉蕊操作陳年舊帳,稱對方陣營「找到那個女孩,好像她是德蕾莎修女一般談論著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