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島變天 與歐盟關係恐陷僵局

獨立黨黨魁貝尼狄克松(右)表示,將與進步黨黨魁古勞格松(左)組聯合政府。(法新社)

獨立黨黨魁貝尼狄克松(右)表示,將與進步黨黨魁古勞格松(左)組聯合政府。(法新社)

2013/04/28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冰島變天!冰島當地時間27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27日下午5時)舉行國會大選,一如外界預期,由中間偏右聯盟重掌政權,這也反映了選民對反歐盟與撙節措施的不滿,意謂著冰島加入歐盟行動將喊卡。

英國BBC新聞網報導,冰島國會大選變天,一如外界預料,由中間偏右聯盟──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與進步黨(Progressive party)重掌政權,國會63個席次中,中間偏右聯盟就囊括38個席次,這也代表,選民對於2009年冰島破產後,實施緊縮措施的左派社會民主聯盟感到不滿。

獨立黨在國會席次獲26%成為最大贏家,黨魁貝尼狄克松(Bjarni Benediktsson)將出任下屆總理,進步黨拿下24%,執政的社會民主黨( Social Democrat)只有13%,拿下9席,而社會民主黨的友黨左翼綠色運動僅有7席。另外,力主網路檔案分享合法化的海盜黨(Pirate party)拿下3席,親歐派光明未來黨(Bright Future)取得6席。

貝尼狄克松表示,他將與進步黨黨魁古勞格松(Sigmundur Gunnlaugsson)合作,共組聯合政府,貝尼狄克松表示,「我們已看到撙節措施對國內健保與社會福利做了什麼,現在是時候進行新的投資,創造就業機會和促使經濟成長了!」而在選舉前,獨立黨與進步黨也向選民承諾,會力倡減稅,並減少民眾負債。

獨立黨與進步黨被認為是冰島金融部門倒閉禍首,兩黨過去聯合執政,在2008年因不敵金融海嘯,讓冰島3家主要銀行倒閉,國家瀕臨破產,左派的社會民主聯盟在冰島人怪罪中間偏右政府時的怒潮中接掌政權,並於2009年展開加入歐盟行動──因左派政府認為歐元與歐盟是亂世中的避風港。

不過,冰島此後經濟一路復甦,歐盟與歐元區反陷入風暴,許多冰島人因而認為沒有必要加入歐盟,尤其自左派政府掌權的4年來,冰島賦稅節節攀升,撙節措施一一上路,更令冰島人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