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打擊不道德 強制關閉多家咖啡店

咖啡店在伊朗近幾年相當流行,但也因此觸碰到回教禁忌。(路透社)

咖啡店在伊朗近幾年相當流行,但也因此觸碰到回教禁忌。(路透社)

2012/07/16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外電報導,伊朗警方在週末強制把數十間餐廳以及多家咖啡廳勒令停業,並逮捕多名未遵守回教規定的女性,被外界視為伊朗當局進行「不道德」的掃蕩活動。

據報導,昨天在伊朗首都德黑蘭(tehran),多名警察進行大規模的掃蕩活動,突擊德黑蘭一區內的87間咖啡店和餐廳,並逮捕多名女性,指控她們藐視回教衣著的穿著規定。

德黑蘭當地警官表示,把這些業者勒令停業的原因,是因為這些地方皆無遵守回教價值觀,還提供水及菸給女性,加上這些業者都無執照,因此取締這些業者。

由於在回教國家,婦女不得在公眾場所吸菸以及喝水,而且伊朗原本沒有酒吧、西式餐廳和咖啡店。但近年來咖啡店卻在伊朗盛行,因為它們可以提供無限上網、享用點心和咖啡、以及讓年輕人聚會的場所,但也因此觸碰到回教禁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