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想等死? 寧拒絕公司協助 鄭州「富士康大逃亡」持續延燒

2022/10/31 06:43

據稱中國河南鄭州富士康廠區員工爆發「大逃亡」,放棄大眾運輸,徒步走數十公里、上百公里只為返鄉,有中國網友形容這景象簡直像是1942年河南大饑荒時的逃難翻版。(翻攝自微博)

首次上稿 10-30 22:30
更新時間 10-31 06:43

網路上流傳的照片,據說是鄭州富士康因疫情被封鎖在宿舍區的員工爭奪物資,網友抱怨管理不當。(翻攝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鄭州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持續延燒,網路上流傳大量鄭州富士康員工漏夜徒步返鄉的片段,路邊甚至有熱心人放置礦泉水,麵包和點心等物資,富士康昨(30日)雖發出通知「去留自願,做好保障」,並附上提供返鄉乘車集合地點及聯繫電話,但許多員工選擇強行離開、徒步回鄉,正在數十公里的路途中。

據說是中國河南鄭州富士康員工徒步返鄉,穿越田野徒步行走回鄉。(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路上盛傳,河南鄭州富士康廠區因2星期前爆發疫情,當地政府將「全區封控」,數萬名員工被關在宿舍裡,非但沒有活動空間、連藥物及飲食都缺乏,甚至有症狀也得不到醫療,更有陽性確診者被封在爛尾樓中,有些員工覺得被拋棄、沒人接管,這幾天強行突破維安離開,避開大眾運輸工具,拉著行李徒步回鄉,網路上陸續流傳大量相關短片、照片等訊息,雖然迅速被官方下架,消息已經火速散播。

據說大批中國河南鄭州富士康員工徒步返鄉,網路廣傳打氣,穿越公路徒步行走回鄉的鬥志。(翻攝自微博)

儘管當局嚴格控管社群網路輿論,仍有消息走漏,一名鄭州富士康員工出示員工識別證證明身分,他上傳一段影片自稱「我是富士康員工,發燒39度3無人處理,富士康不管我們死活」,更流傳有因管理不善,員工紛紛爭奪物資的畫面。導致成千上萬的年輕人背著包、扛著行囊,穿過公路、田野,沒日沒夜徒步行走回鄉,有網友形容這景象如同1942年河南大饑荒時的逃難隊伍。

自稱中國河南鄭州富士康員工發短片向外界求援,「我是富士康員工,發燒39度3無人處理,富士康不管我們死活」。(翻攝自微博)

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上表示,無庸置疑,「河南正在發生著一場巨大的人道災難」。他指出,這一次逃亡事件,在某種意義上,象徵著中國政府主導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的失敗,物質供給嚴重不足、訊息不對稱、引發恐慌,一一顯露無遺,暴露了獨裁政府最嚴重的軟肋。他進一步稱,「目前已經有從中央派來的工作組進駐鄭州,調查此事」,並提醒帶頭逃亡的員工,今後很有可能面臨秋後算帳。

網路上流傳的相關訊息,但迅速被官方下架。(翻攝自微博)

相關新聞在國際上傳開後,也吸引不少台灣網友議論「然而在台灣居然還有人相信中共?」、「鄭州這些年到底怎麼了?」、「除非逃出國,只要人還是在中國境內,有什麼地方可以讓人躲起來!」、「國人民何時才能脫離苦難?為他們祈禱」、「真的很慶幸我們活在台灣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