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州廠「大逃亡」?鴻海傍晚打破沉默回應了

2022/10/30 17:56

外媒今天報導,在中國鄭州疫情肆虐之下,鴻海(2317)位於當地的全球最大蘋果iPhone代工廠,上演員工「大逃亡」。(路透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外媒今天報導,在中國鄭州疫情肆虐之下,鴻海(2317)位於當地的全球最大蘋果iPhone代工廠,富士康鄭州廠上演員工「大逃亡」,鴻海傍晚聲明,園區已經逐步在控制之中,集團也會協調其他園區產能備援,以降低可能影響。

鴻海表示,針對鄭州園區疫情狀況,深知在目前疫情形勢下,如何做好園區20多萬員工的照護與安全保障,是一場「持久戰」,也關注到了外界對鴻海的關心,「懇請各界給予理解與支持。」

鴻海指出,照護員工是集團經營的首要原則,目前於鄭州官方的指導下,園區正持續落實防疫措施,實施封閉式管理、點對點通勤、每日PCR篩檢、免費為員工提供三餐、增設24小時關愛熱線、志願者服務等員工關愛措施,並持續為員工提供最新的防疫訊息及宣導。

針對園區內的員工,在符合防疫安全生產規範下,鴻海將全力保障相關生產安全、員工健康照護,由當地官方統籌管理觀察區的員工,鴻海也會盡最大努力持續協調,為員工提供必要的物資藥物供給與生活保障。

鴻海表示,目前廠區內相關物資供應無虞,因疫情逐步穩定,官方同意恢復員工餐廳,以提高員工生活的便利性與滿意度,同時,針對部分有返鄉意願的員工,園區已聯合官方統一調度人員和車輛,從今日起做好員工點對點有序返鄉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鄭州上演大逃亡!富士康通知「去留自願」 安排員工返鄉接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