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和報酬不成比例! 比爾蓋茲呼籲政府對富豪多收稅

微軟集團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發文呼籲政府對富豪多收稅。(彭博)

微軟集團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發文呼籲政府對富豪多收稅。(彭博)

2020/01/04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億萬富翁比爾·蓋茨(Bill Gates)日前在自己的網站Gates Notes上寫道,「我認為富人應該比現在負擔更多的稅,包括我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並於文內詳述多項稅收改革方向,呼籲政府對富人增收更多的稅收,認為目前的稅收制度,對於擁有許多資本的富人有一定的優勢,導致美國貧富差距持續擴大。

綜合媒體報導,隨著富人越富、窮人越貧的現象日漸嚴重,微軟集團創辦人比爾蓋茨本周一(12月30日)在網站Gates Notes發文坦言「我做的工作和我得到的報酬不成比例,而有更多的人非常辛勞的工作而來的薪水卻只能勉強度日」,因此比爾蓋茨在文中表態自己相當支持富人該繳交更多的稅,並提及多種方案呼籲政府調整稅收制度,其中包括建議政府提高房地產稅和資本利得稅,並解釋道「大多數人所有的收入幾乎都來自於工資,最高稅額為37%。但其實最富有的人的收入通常只有一小部分來自工資,其他則是來自於股票或房地產等投資的利潤,如果持有超過一年,則按20%的稅率徵稅」,比爾蓋茨認為這樣的稅收制度對其他人並不公平,與此同時,也呼籲政府提高遺產稅,認為「一個可以把巨額財富傳給子女的制度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因為它將讓下一代失去努力工作的動力。

比爾·蓋茨現為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他的財富估計有1140億美元,僅次於亞馬遜的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