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戰獲盟國支持 《華郵》:成川普可用「武器」!

《華盛頓郵報》認為,川普對中國貿易問題採取強硬立場,獲得美國盟國的支持,成為他可以利用的「武器」。(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認為,川普對中國貿易問題採取強硬立場,獲得美國盟國的支持,成為他可以利用的「武器」。(美聯社)

2018/12/16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實施諸多政策受到質疑,在國際問題上往往特立獨行,不過美媒《華盛頓郵報》認為,川普對中國貿易問題採取強硬立場,已獲得美國盟國的支持,這個議題成為他可以利用的「武器」。

《華郵》報導指出,今年9月,美國、歐盟和日本的貿易官員們曾發出了聯合聲明,譴責「一些政府」透過補貼,使得其國有企業在國際市場上佔據優勢,雖然該聲明沒有具體提及是哪個國家,但內容與川普對中國的批評相同。

報導也提到,美國盟友們已對來自中國的投資加強審視,由於中國對歐洲的投資大幅增加,歐盟決定加強對外來投資建立新的審查機制。例如德國政府今年7月已暫緩2件來自中國投資者的收購案,並對含有外國股權的企業將審查門檻從25%降至15%;英國也宣布要嚴格審查外國投資。

墨西哥前駐中國大使瓜加多(Jorge Guajardo)直言,「中國現在不得不承認,貿易戰不是川普的問題,而是世界性的問題,每個國家都厭倦了中國的遊戲規則和貿易行為。」美國財政部前駐北京的官員赫森(Michael Hirson)也說,其他國家的支持對美國非常重要,因為「中國製造2025」對德國、南韓和日本的威脅,比對美國更大。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高級研究員鮑恩(Chad Bown)認為,美國讓其它國家參與這場對抗是合乎邏輯的,他認為,美國透過結盟對抗中共的集體行動,這是中共最擔心也最不樂見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