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羅興亞悲劇是種族滅絕 國際組織籲即成立刑事法庭

逃亡國外的羅興亞難民流著淚乞求返回家園的機會。(路透資料照)

逃亡國外的羅興亞難民流著淚乞求返回家園的機會。(路透資料照)

2018/12/04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羅興亞悲劇影響深遠,廣受國際社會關注,國際人權法律組織「國際公法暨政策組織」接受美國國務院委託調查,3日呼籲應盡速成立刑事法庭,讓應為這起嚴重罪行負責者面對制裁。

根據《路透》報導,總部設於華府的「國際公法暨政策組織」(Public International Law & Policy Group,PILPG)發布一份報告指出,經過調查人員長期訪談難民逾千次,加上部分客觀證據,該團隊有理由相信,緬甸軍方對羅興亞族群犯有危害人類罪、種族滅絕罪及戰爭罪。

PILPG在報告中進一步嚴厲譴責緬甸軍方高層,強調後者以種族滅絕意圖對羅興亞人進行大規模殺戮與強姦。PILPG強調,國際社會有義務保護遭受暴行者,確保發動這類罪行者受到制裁,以維護正義。

報告呼籲,國際社會應盡速建立「問責機制」,或立即成立國際形勢法庭審理這起重大罪行。據分析,該組織在報告中選用「種族滅絕」一詞,不僅塑造美方對羅興亞人處境的強硬態度,更對總統川普帶領下的美國政府施加壓力,迫使當局對緬甸祭出更嚴厲的制裁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