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因編輯嬰兒惹議 崔永元嗆「踐踏科學倫理」

崔永元表示,基因編輯嬰兒是踐踏科學倫理的行為,自己相當氣憤。(翻攝自微博)

崔永元表示,基因編輯嬰兒是踐踏科學倫理的行為,自己相當氣憤。(翻攝自微博)

2018/11/28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26日宣稱,已經利用基因編輯技術創造出世界首例「對愛滋病免疫的基因編輯寶寶」,引發爭議。曾爆料范冰冰「陰陽合同」內幕的央視主持人崔永元,昨日對此事發文怒斥,形容是「踐踏科學倫理」的行為。

27日,崔永元在個人微博小號「小崔讀書匯」發文表示,「當我還在不停呼籲對基因編輯要嚴加監管時,基因編輯的嬰兒已經出生了。我很氣憤,但不吃驚」。

崔永元指出,玉米地裡啃轉基因飼料玉米、飯館裡聚眾吃轉基因黃金大米、酒店裡吃轉基因鯉魚,這些違反科學倫理的「試吃」,卻都被讚美成破除愚昧的科普活動,證明「科學倫理對流氓是沒有約束力的」。

崔永元表示,從轉基因濫種亂吃開始,這些違背科學倫理的無恥行徑,不但不是醜聞,卻成為值得獎勵幾百萬的光榮。「壞榜樣在前,模仿者緊跟,這踐踏科學倫理的基因編輯嬰兒一定會出來」。

崔永元透露,自己曾在2017年3月的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上,提出嚴管基因編輯的提案,卻未被理睬。他期望大家記住,「技術是中性的,壞人是沒有人性的,科學倫理是保護人類不受科學販子傷害的柵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