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給問!不准提! 中國「禁評」國際刑警主席「被失蹤」案

中國官方「禁評」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被失蹤案」,國際刑警組織向中方要人。(美聯社)

中國官方「禁評」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被失蹤案」,國際刑警組織向中方要人。(美聯社)

2018/10/07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擔任國際刑警組織(ICPO)主席,沒想到竟然下落不明!本月5日傳出他9月下旬返抵中國後就「被失蹤」,妻子還在法國報案;中國官方最新的作為卻是刪除網路上相關討論文章與「禁評」,有人懷疑是中國一連串「反貪」行動之一,目前傳出,此事疑涉人事鬥爭。

綜合外媒報導,孟宏偉9月25日於法國國際刑警組織收到中國公安部發出的回國命令,9月27日從法國返抵中國,踏入國門即「被失蹤」,人在法國的妻子與丈夫失聯後,本月5日請求法國當局協助,才讓事件曝光,外界認為是公安部門出現人事鬥爭才引起此案。

曾被視為中國驕傲的國際刑警組織主席「被失蹤」非同小可,引發廣大中國網友猜測與討論,官方在微博中刪除相關討論文章,同時「禁評」此事,中國網友們對此轉而在過去媒體報導孟宏偉事蹟的貼文下方,留言關注事件的最新進度。

許多中國網友對於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消失案感到詫異,紛紛留言指出「自己都保護不了」、「國際刑警把自己的老大丟了」、「自己給自己發了紅色通緝令」、「宏偉去哪了」、「這互聯網時代還試圖封鎖消息簡直就是豬」、「黃通管失蹤人口」。

觀看中國網友評論請點下面

傳送點1

傳送點2

中國網友們轉而在過去媒體報導孟宏偉事蹟的貼文下方,留言關注事件的最新進度。(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們轉而在過去媒體報導孟宏偉事蹟的貼文下方,留言關注事件的最新進度。(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