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畫框碎紙機」教學影片!原作者班克西:防止被拍賣

原作者班克西(Banksy)公布「畫框碎紙機」製作影片,表示這是為避免畫作被拍賣。(路透)

原作者班克西(Banksy)公布「畫框碎紙機」製作影片,表示這是為避免畫作被拍賣。(路透)

2018/10/07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蘇富比5日晚間拍賣展場最後一件藝術品《氣球女孩》,就在拍賣官以104萬英鎊(約4277萬台幣)高價落槌的那一刻,畫框竟成為碎紙機,把裡面的畫作直接摧毀,讓得標者直接崩潰。而原作者班克西(Banksy)今(7)日公布製作影片,並引用了畢卡索的話:「破壞的欲望也是一種創造欲」。

班克西在Instagram上傳了一段影片,公布這個匠心獨具的「畫框碎紙機」是如何製作,這也證實了拍賣會上名畫自毀的事件正是他的傑作。影片一開始用字幕寫著:「幾年前,我在畫框裡做了一個碎紙機。」接著可以看到一個穿著連帽外套的人正在把碎紙鋸裝入畫框內。「以防這幅畫被拍賣。」

除此之外,班克西還在一旁留言寫著:「『破壞的慾望也是一種創造慾』-畢卡索(The urge to destroy is also a creative urge- Picasso)」。而對於班克西的驚世之舉,此影片上傳至今僅10小時卻已經累積384萬次觀看,許多網友大讚他根本是「天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