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討北洋政府23兆舊債! 美投資人盼川普幫忙向中國討債

袁世凱北洋政府時期發行的債券,如今竟被美國投資人要求中國政府償還。(圖截自維基百科)

袁世凱北洋政府時期發行的債券,如今竟被美國投資人要求中國政府償還。(圖截自維基百科)

2018/10/03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要求中國償還北洋政府債券!近日有外媒報導,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會主席畢昂可(Jonna Bianco)8月在紐澤西州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時,希望他能幫2萬名投資人贖回中國於1913年發行、現值7500億美元(約23兆台幣)的債券,當時舉債的是袁世凱在北京成立的北洋政府。中國官媒對此則表示不願認帳,更有中國網友表示,請找中華民國政府要錢。

英國經濟學人近日報導,美國債券持有人基金會(American Bondholders Foundation,ABF)主席畢昂可8月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時,期盼他能為2萬名債權人贖回7500億美元的帳,ABF主張,雖然這些「黃金融資債券」是舊中國政府於1913年發行,但現在的中共政府應該要繼承前政府債務負責償還。

報導引述杜克大學教授古拉提(Mitu Gulati)表示,「從法律層面來看,這些債務仍存在,但也有訴訟時效問題」。而中華民國財政部曾於1990年發表聲明,指出「台灣擱置償還一切舊債務,直到收復大陸為止」。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隨後刊文表示不願認帳,「1949年10月1日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就對外宣布:廢除一切不平等條約;取消外債;外國軍隊退出中國領土領空領水;不承認外國使領館的地位」,然而,1987年香港回歸中國前,中國政府和英國政府達成協議,以某種方式償還了英國債券擁有人所擁有的1913年的同一批債券。

中國網民在新浪微博紛紛留言,「難道發的是剿共債券?」,也有人說「民國政府還在呢,可別找錯人...」、「請找中華民國政府,謝謝!」、「冤有頭債有主,這不應該找台灣嗎?」、「菜菜子都還了我就承認她的中華民國」、「趁呆灣國民黨還沒死透再去榨點油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