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中共建國 他PO「再撐一天超過蘇聯」秒遭刪除

中共建國時間已超過蘇聯存在時間長度。(路透)

中共建國時間已超過蘇聯存在時間長度。(路透)

2018/09/28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政權領導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至今已達25199日,一名中國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指「再撐1天就超過蘇聯存在的時間長度了」,該文雖有慶祝之意,但卻疑被視為「觸霉頭」,文章不僅立即遭到刪除,發文者隨後更無音訊。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近年隨著中共建國時間逐漸逼近前蘇聯,有關中華人民共和國與蘇聯「國運」的討論一直從未停過,中共領導下的中國今年更邁入第69個年頭,已追上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邦(簡稱蘇聯)的存在時間,若以日為單位計算,中華人民共和國已於本月27日追過蘇聯。

《德國之聲》指出,首篇「觸霉頭」文章雖立即被刪除,但已在中國網路論壇引起熱論,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評論道,「我們(中國)社會主義的衣服至少是穿了這麼長時間,至於是不是一直表裡如一就另說了」,還有人諷刺當今中國政壇道「現在的某某主義只是統治手段罷了,或者該稱為政治合法性的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