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灣! 美參議員將提案中斷美國對薩爾瓦多資助

美參議員魯比歐(見圖)和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共同發出聲明,將針對2019年國防部撥款法案提出一項修正案,限制美國向薩爾瓦多提供資助。(法新社)

美參議員魯比歐(見圖)和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共同發出聲明,將針對2019年國防部撥款法案提出一項修正案,限制美國向薩爾瓦多提供資助。(法新社)

2018/08/22 0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薩爾瓦多與台斷交,轉向與中國建交,針對此案,美國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賈德納(Cory Gardner)美國時間21日發出聲明表示,將共同提出一項修正案,限制美國對薩國的資助,「美國將運用各種方式支持台灣在國際的地位」。

台薩斷交後,魯比歐在推特表示,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是「嚴重錯誤」,且只會傷害美薩兩國關係,並強調將提案中斷薩爾瓦多援款。

魯比歐和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共同發出聲明,將針對2019年國防部撥款法案提出一項修正案,限制美國向薩爾瓦多提供資助,這是為了回應薩爾瓦多宣布與台灣斷交。

賈德納也強調,將會敦促此法修正案納入最終版法案,這一修正案將對台灣直接傳遞訊息,美國將運用各種方式支持台灣在國際的地位,並將對中國在世界各地的霸凌行為採取行動。

魯比歐則痛批,薩爾瓦多最終會發現與中國建交的決定是短視近利,且將付出高昂代價。他也提到,稍早已和美國總統川普討論過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