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向美國低頭 讓裝載黃豆的貨船進口卸貨

在大連港外海停泊逾1個月的美國散裝貨船Peak Pegasus號,週日清晨駛近大連港,此舉意味了船上裝載的黃豆將卸貨。這也印證分析師先前的看法,南美洲的供應滿足不了中國強勁需求,中國仍須向美國低頭和進口美國黃豆。(法新社)

在大連港外海停泊逾1個月的美國散裝貨船Peak Pegasus號,週日清晨駛近大連港,此舉意味了船上裝載的黃豆將卸貨。這也印證分析師先前的看法,南美洲的供應滿足不了中國強勁需求,中國仍須向美國低頭和進口美國黃豆。(法新社)

2018/08/12 17:22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在中國7月6日宣布對美國進口黃豆開徵25%關稅前幾個小時,就停泊在大連外海的一艘美國散裝貨船Peak Pegasus號,在停泊逾1個月後,週日清晨終於駛進大連港,此舉意味了船上裝載的黃豆將卸貨。這也印證分析師先前的看法,南美洲的供應滿足不了中國強勁需求,中國仍須向美國低頭和進口美國黃豆。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黃豆進口國,以往多向美國進口黃豆,黃豆因此成為美國對中國最重要的出口農產品,去年出口總值達127億美元。美國7月6日宣布對中國進口的340億美元產品加徵25%關稅後,中國隨即反擊對包括黃豆在內的美國同金額進口產品加徵25%關稅,並轉向南美洲巴西、阿根廷進貨。

裝載了7萬噸黃豆的Peak Pegasus號,在中國宣布新關稅的前幾個小時就抵達大連外海。而根據「路透」取得的最新資料,Peak Pegasus號已在週日清晨在大連港停泊。此舉意味了Peak Pegasus號上裝載的黃豆將卸貨,成為中國反擊美國關稅行動後,第一艘進港卸貨的美國黃豆貨船,中國國有的中儲糧集團是這批黃豆的買家。另一艘裝載美國黃豆的散裝貨船Star Jennifer號,自7月24日抵達後就停泊在大連港外海。

德國油籽分析機構Oile Agency最新的簡報顯示,未來6個月南美洲的黃豆出口將明顯少於去年同期,中國若不大舉進口美國黃豆,國內黃豆供應就會極度吃緊。該機構預測,南美洲供應短缺,迫使中國必須進口美國黃豆,就算貿易戰未落幕,今年10月到明年3月間,中國仍須進口1500萬噸美國黃豆。

已有證據顯示,中國仍在向美國買黃豆。根據美國農業部發布的報告,散裝貨船Betis號7月29日已離開美國穀物交易商Gavilon集團在華盛頓州的出口端,駛往上海,運載3週來第一批銷往中國的美國黃豆。

但中國正在尋找不靠美國供應黃豆的方法,包括減少黃豆使用。官方新華社日前報導,透過包括畜牧推廣低蛋白日糧配方等措施,今年中國黃豆進口量有望減少1000萬噸以上,另可增加進口菜籽粕、葵仁粕、棕櫚仁粕等代替黃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