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清查儲糧多處糧倉失火 網友害怕:再查會餓死

中國國務院下令清查儲糧,網友爆料,有多處糧庫發生火警。(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國務院下令清查儲糧,網友爆料,有多處糧庫發生火警。(圖擷取自網路)

2018/08/06 0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才在7月23日發布將大清查全國存糧命令,隨即在網絡上流傳,黑龍江林甸、河南焦作、江西貴溪、吉林洮南大通糧庫發生火災,引發側目,由於連續性失火,雖然當局都否認跟躲避清查存糧有關,但仍不免引人懷疑,更有網友反諷指出,不要再查了,再查,儲糧都燒完了,百姓真的要餓死了。

《華夏時報》報導,目前只有吉林洮南市大通糧庫收納倉發生火災的事情,被媒體證實,其餘的糧庫儲糧是否燒燬,全部都遭到官方否認,即使公開資料顯示曾發生火災且消防隊救火的事情,但還是遭到否認。

吉林洮南大通糧庫是在7月29日失火,傳燒掉糧食約40噸,但在灌救過程中,約540噸糧食遭到水浸,另,今年3月底,河南焦作糧庫也發生火災,但不同的是,焦作糧庫是在該省先一步普查儲糧之後,就發生火警。

另外屬於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儲糧」)的兩地糧庫失火,包括黑龍江林甸和江西貴溪兩地糧庫,但都否認與查糧有關;巧合的是,這些先後被火燒的糧庫,都只有燒燬存糧,沒有人員傷亡。

而根據《江西日報》報導,江西貴溪糧庫及林甸糧庫都曾在2017及2013年分別發生過火災,但全都遭到否認,林甸糧庫於2013年的火災更為「巧合」,就在中央巡視組剛進到巡視點,立即發生火災,當時燒掉了約4萬噸糧食,全部是玉米,事後公布失火原因,指向機器漏電造成失火,沒有人為因素,工作人員被移送司法機構調查及處分也是監督之責。

中國徹查全國儲糧時,儲藏大量玉米的吉林糧倉突然燒毀。圖為中國玉米處理廠。(彭博)

中國徹查全國儲糧時,儲藏大量玉米的吉林糧倉突然燒毀。圖為中國玉米處理廠。(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