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山洞事件大解密 少年們進入洞穴的原因是...

泰國少年足球「野豬隊」12名男孩和教練,於記者會上說明在洞穴內的遭遇。(法新社)

泰國少年足球「野豬隊」12名男孩和教練,於記者會上說明在洞穴內的遭遇。(法新社)

2018/07/19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少年足球「野豬隊」12名男孩和教練受困泰北「睡美人洞」多天,最後13人全數成功獲救,但這起事件中仍帶有許多神秘感,男孩們與教練昨(18日)在清萊省醫院出院後,於記者會上說明在洞穴內的遭遇。

據《CNN》報導,在此之前,外界紛紛猜測少年們和25歲的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為何要在6月23日進入洞穴。有人認為他們可能是在舉辦入隊歡迎儀式,或者是慶祝隊友的生日。

艾卡波對此解釋,由於隊內不少人從未去過睡美人洞,所以當時男孩們紛紛好奇地向洞穴內查看。艾卡波說,在每週六的足球訓練之後,大家一起參加團體活動並不罕見。

進入山洞後在決定回頭之前,他們探索了地下洞穴約1個小時,但此時洞內的部分地方已經被淹沒了,連往出口方向的路也是一樣,有人擔憂地說「我們迷路了嗎?」艾卡波立刻跳出來掛保證會有救援人員前來。

艾卡波表示,隨著出口被淹沒而且沒有明顯的出路,他們繼續往前走了約200公尺左右,發現了一個斜坡和從洞頂滴落水滴的水源,那顯然比地上的髒水更純淨,於是他們就在那裏休息,並祈禱第二天水位會下降。

然而,水位並沒有消退,隨著水流聲反而不斷升高,艾卡波指導足球隊尋找更高的地方,並嘗試挖掘以尋找可能的出路,就這樣被困在洞穴多天。足球隊只有在訓練後有吃些東西,在山洞的日子完全沒有食物可吃,最小的男孩、11歲的泰坦(Chanin "Titan" Wibrunrungrueang)表示,他儘量不去想任何食物,否則就會感到飢餓。

某天少年們彷彿聽到人們交談的聲音,教練要求某位男孩靠近水面並把手電筒放進水裡,但他太害怕了不敢行動,這時14歲的阿杜(Adul Sam-on)自告奮勇地執行任務。

接著,英國潛水員從水裡浮出,阿杜當場嚇傻,脫口而出的第一個字就是「Hello!」在被救出之前,泰國海豹突擊隊員負責陪伴在少年身旁,還和他們玩了跳棋,結果其中1名海豹隊員總是會贏,小男孩泰坦直說「他是洞穴之王!」

最後13人在救援人員的協助下陸續脫困,當被問及他們從事件中吸取的教訓時,艾卡波坦言他往後會更加謹慎;阿杜則表示他從中了解魯莽行事的後果。談到未來想做些什麼時,許多男孩未來的夢想仍然是成為足球運動員,但有些人則說他們想變成海豹突擊隊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