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主麻原彰晃伏法 日媒:「奧姆真理教們」的危險仍在

日本奧姆真理教教主松本智津夫(麻原彰晃),與手下教眾在13案中奪走29條人命。(路透)

日本奧姆真理教教主松本智津夫(麻原彰晃),與手下教眾在13案中奪走29條人命。(路透)

2018/07/10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主謀,奧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已於日前伏法,有日本媒體今天刊出專文,警告這些透過排他、唯我正確的主張來吸收社會不滿的「奧姆真理教們」,其危險仍然存在。

《日本經濟新聞》介紹奧姆真理教竄起的時空背景,當時日本泡沫經濟正處於萌芽、膨脹及破裂的時期,傳統社會受到時代變遷衝擊,不少年輕人對未來的想像與現實相違背,進而對制度框架與現代科學的信賴產生裂痕。

奧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當時趁著人心徬徨之際,拉攏追求心靈世界充實、而非物質與金錢的人群,強化與大眾社會的對立色彩,進一步建立賞罰分明的機制,並賦予幹部聖人的名字。在刻意塑造的排他及唯我正確理論下,教團操控信眾,製造了數起惡名昭彰的暴力事件,其中包括震驚國際的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現今網際網路覆蓋社會的每個角落,是奧姆真理教相關事件發生時無法預見的未來,如今網路世界的普遍率,對極端主義組織擴展更加便利,犯罪份子往往能透過網路輕易抓住人心的可怕之處。

報導強調,在難以找到信仰的現今社會,排他及唯我正確主張更容易吸引對現狀不滿的人,讓「奧姆真理教們」有更良好的發展機會,進而形成潛藏在社會一隅的危險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