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踢進會內賽 冰島決定外交抵制俄羅斯世界盃

冰島政府決定以外交手段抵制俄羅斯世足賽。圖為冰島國家足球隊。(法新社)

冰島政府決定以外交手段抵制俄羅斯世足賽。圖為冰島國家足球隊。(法新社)

2018/03/27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遭指控在英國使用化武攻擊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美國與歐洲多國皆力挺英國,紛紛祭出驅逐外交官等制裁措施。首次踢進世足會內賽的冰島,也決定透過外交手段抵制6月登場的俄羅斯世界杯。

綜合外媒報導,總人口僅33萬的冰島,在去年10月的世足資格賽中首度取得會內賽資格。但俄羅斯近來因斯克里帕爾中毒案與西方國家槓上,英國先是驅逐數十名俄國外交官,日前更宣布將不會有皇室、政府人員出席世足賽,冰島則在當地時間週一響應。

冰島外交部長索爾(Gudlaugur Thor)在推特上表示,冰島將與英國站在一起,指責俄羅斯的行為嚴重違反了國際法,對歐洲的和平造成危害,除了暫緩兩國政府的高層級交流外,冰島的領導階層也不會出席俄羅斯世足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