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歲黑人爸爸在自家後院遭警射殺 網友轟:他只是要回家!

美國再傳警方誤殺黑人事件,引起大批網友不滿,不斷在臉書、推特上轉貼許多相關文章抗議,再掀種族議題。圖右為遭誤殺身亡的男子克拉克。(圖擷取自Shaun King臉書)

美國再傳警方誤殺黑人事件,引起大批網友不滿,不斷在臉書、推特上轉貼許多相關文章抗議,再掀種族議題。圖右為遭誤殺身亡的男子克拉克。(圖擷取自Shaun King臉書)

2018/03/21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又發生警方誤殺黑人事件!沙加緬度(Sacramento)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可疑男子躲在後院,警方抵達後見到1名黑人男子手中握有疑似槍枝的東西,就朝他連開4槍,直到對方倒地5分鐘後,才試圖挽救男子生命,卻已回天乏術。經證實,男子克拉克(Stephon Clark)手中握的只是手機,而且是要進入自家住宅,竟遭警方擅闖後院誤殺。

綜合外電報導,沙加緬度警察局表示,警方在18日晚間接獲報案電話,聲稱有1名男子打破轎車車窗,躲在後院。警方到了現場後,出動直升機搜查,發現1名可疑男子正用工具打破屋子窗戶,於是通報地面員警。

當時警方要求男子停止動作、雙手舉高,就看見他拿著一個「不明物體」,朝著警方走去。警方為了自保,朝他連續開了幾槍,直到男子倒地,警方才上前將他上手銬,過了5分鐘後才試圖挽救男子生命。最後證實,這名可疑男子是屋主克拉克,手中握的是手機,令人遺憾的是,克拉克那時早已中彈身亡。

克拉克今年22歲,育有2名年幼孩子,分別為1歲和3歲。克拉克的哥哥指出,克拉克竟在自家後院遇難,他們家前門門鈴壞了,必須從後門進出,加上家中祖父母都坐輪椅,不良於行,所以常常要自行撬開後窗,利用按鈕開啟後院車庫大門。

克拉克的祖母表示,當時她只聽到「碰!碰!碰!碰!」4聲槍響,接著就是有人倒地,完全沒聽到警方提出警告或任何通知。警方射死克拉克後,先是找他的祖父出去談,完全沒告知克拉克祖母任何消息,讓內心不安的祖母拉開了窗簾,她回憶道:「只看見我孫子的屍體。我瞬間崩潰大叫!」

因為這起誤殺事件,沙加緬度警察局引發大批網友公憤,不斷在臉書、推特轉貼相關文章抗議,並且Tag「#stephonclark」,留言批評「你能想像嗎?你只是在院子裡面講電話,結果就被擅自闖入你家的警察射殺了」、「為什麼過5分鐘後才救他?」、「如果他今天是個白人,你們敢直接槍殺他嗎?」、「你們擁有了這麼多榮譽勳章,卻沒有增加自己的道德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