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台灣人瘋搶衛生紙 美國人卻在搶購防彈背包

美國防彈背包現在引來大批人搶購。(圖擷自metro)

美國防彈背包現在引來大批人搶購。(圖擷自metro)

2018/03/01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台灣衛生紙即將漲價,國內現在有一波衛生紙搶購潮。此時此刻美國也有一項商品引來大批人馬搶購,那就是防彈背包,美國家長們因為擔心校園槍擊案再次上演,紛紛給孩童選購防彈背包。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在短短2個月內,已經發生了17起校園槍擊案,讓家長人心惶惶。許多家長為了保護小孩,紛紛到販賣槍枝的商店購買防彈背包(bulletproof backpack),讓防彈背包銷量暴增,很多地方更是已經賣到缺貨。休士頓一間武器行原本每個月只會賣出1、2個防彈背包,但在佛州槍擊案後,店內所有的防彈背包都被掃購一空。

報導指出,防彈背包的外觀和一般背包相同,然而重量卻高達4磅(約1.8公斤),其關鍵在於背包裡的背板是使用可以防彈的克維拉(一種合成纖維)材質。防彈背包聲稱經過國家司法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Justice)審核,可以阻擋9mm手槍從8尺(約2.4公尺)外的距離開10槍,而且不會被打穿。美國一位曾當過警察的槍械專家(Jeffrey Kimball)也在實驗中拿9mm的格洛克手槍對背包開槍,結果背包真的成功擋下子彈。

即便這樣的防彈背包價格不便宜,一個就要200美元(約6000新台幣),但很多美國人卻是有錢也買不到。一位家長(Nick Barnett)就說,他想為兩位就讀高中的子女做點什麼,但現在防彈背包根本買都買不到,他只好屈就購買防彈板,然後放進子女的背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