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狂買農地 法國總統承諾將進行防堵

針對中國投資人近年常狂灑巨資購買外國土地,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允諾將會保障農民免受外國購地傷害,並誓言遏止農地遭外國買家收購。(路透)

針對中國投資人近年常狂灑巨資購買外國土地,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允諾將會保障農民免受外國購地傷害,並誓言遏止農地遭外國買家收購。(路透)

2018/02/23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國投資人近年常狂灑巨資購買外國土地,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允諾將會保障農民免受外國購地傷害,並誓言遏止農地遭外國買家收購。同時為因應大批現有農民將陸續退休,他也強調要讓年輕農民取得土地。

外媒報導指出,中國資金收購外國土地已非新聞,除了去年曾在法國中部的穀物種植區阿列(Allier)買下多達900公頃土地,2016年時也曾在法國安德爾(Indre)地區買下1700公頃土地。隨著巴黎農業展覽會將於本週末登場,今日馬克宏邀請數百名年輕農民到總統府愛麗榭宮(Elysee),並允諾會拿出措施防止外國投資者收購法國農地。馬克宏提到:「法國農業用地是我們主權所賴的戰略投資,所以我們不容在不了解這些購地目的下,讓大批土地被外國買走。」

馬克宏除允諾會保障農民,針對有意收購農地的外國投資者制定監管措施,同時也敦促法國農民應多投資,而非抱怨海外競爭。由於法國在2020年前也將面臨40%的農民退休,因此馬克宏也強調要讓年輕農民取得土地。

除了法國外,中國在澳洲也大舉投資農地和能源電網,在去年甚至成為澳洲農地第二大持有者,澳洲當局本月初曾為此宣布,將針對外國投資關鍵的能源基礎設施和農地提高審查力度,外國投資人如今要購買價值超過1500萬澳幣(約3億5600萬台幣)的農地,必須證明該筆地產已向澳洲人廣泛推銷長達一個月,以確保澳洲本土農業企業不被排除在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