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8架無人機組成五環 平昌冬奧開幕式破世界紀錄

南韓平昌冬奧昨天舉行開幕式,首次出現由1218架無人機組成的燈光秀,一舉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圖取自WIRED)

南韓平昌冬奧昨天舉行開幕式,首次出現由1218架無人機組成的燈光秀,一舉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圖取自WIRED)

2018/02/10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平昌冬奧昨(9)日舉行開幕式,首次出現由1218架無人機組成奧運五環的燈光秀,一舉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綜合媒體報導,1218架無人機昨天在冬奧開幕式升空,排列成奧運五環形狀,一舉打破2016年英特爾(Intel)自家在德國超級盃創下同時放飛500架無人機的世界紀錄,這項技術已經與奧運簽約至2024年法國巴黎奧運。

這款無人機「SHOOTING STAR」是由英特爾專為提供娛樂所打造,長約1英呎(約30公分),重約330公克,可持續飛行20分鐘。機體身上更搭配了LED燈,可創建超過40億種顏色組合。而冬奧這1218架,只需由一名操作手控制中央電腦,再經由電腦偵測每部無人機的電池容量及GPS定位;另外,平昌正逢寒冷天氣,英特爾也因地制宜為無人機系統作出調整,以應付低溫與強風。

不過,據悉,這次的無人機大秀並非現場演出,而是經由動畫師利用3D設計軟體繪製完成後,在比賽會場施放表演,再預錄播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