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屢訪郭文貴遭報復 妻在中國「被失蹤、被分手」

影片中,李懷平聲稱目前在「家中」,是因為「感情原因」拒絕和陳小平連繫。(圖取自陳小平推特)

影片中,李懷平聲稱目前在「家中」,是因為「感情原因」拒絕和陳小平連繫。(圖取自陳小平推特)

2018/01/17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外華文媒體記者陳小平疑因多次報導郭文貴的爆料新聞,遭中國當局報復,他的妻子李懷平「失蹤」已4個月,14日突然在一段影片中現身,稱是因「感情原因」拒絕與陳聯繫,但表現相當不自然,疑似照稿念。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陳小平是總部位於紐約《明鏡火拍》的執行總編、節目主持人,多次報導郭文貴爆料的消息。去年9月,郭更在他的節目進行第6次直播,同月18日,陳妻李懷平向丈夫發出一條陷入麻煩的訊息後,就失去聯繫至今。

陳小平13日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公開信,呼籲中國政府調查妻子失蹤事件後,隔天,一個不知名推特用戶發布一段自稱來自李懷平的影片。影片中,李聲稱目前在「家中」,是因為「感情原因」拒絕和陳連繫,她對陳在境外的行為感到害怕,要求丈夫不要以己之名亂發消息。報導稱,李表現不自然,似乎在照稿念,影片還出現打火機等噪音,顯示有其他人在場。

陳小平在推特表示,他得到的消息是:妻子的影片不是最近拍的;「我妻子的眼鏡不是她的,是他們臨時找來給戴上去的,她穿的衣服也不是她的,這個影片拍攝的時間非常倉促,綁匪幾乎沒有時間準備。由於她不配合,他們折磨和酷刑她。最後是連頭髮都不讓梳就上了影片。」

陳小平也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妻子失蹤後,曾有一位政府的傳話人與他聯繫,隱晦承認當局給李懷平「換個地方住住」,而目前公開的影片由一直攻擊郭文貴的疑似官方帳號發出,顯示妻子失蹤與「郭文貴事件」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