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獨派提遠距「視訊執政」 西班牙總理:很荒謬!

加泰獨派正考慮讓前主席普伊格蒙特「遠距執政」的可能性。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對此表示,遠距執政的想法「很荒謬」。(歐新社)

加泰獨派正考慮讓前主席普伊格蒙特「遠距執政」的可能性。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對此表示,遠距執政的想法「很荒謬」。(歐新社)

2018/01/16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加泰隆尼亞區議會改選中,獨派政黨獲得過半席次,並正考慮再推目前流亡比利時的獨派領袖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續任加泰議會主席,以及讓普伊格蒙特「遠距執政」的可能性。西班牙中央政府決這項提議,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對此表示,遠距執政的想法「很荒謬」。

綜合外電報導,去年加泰區議會改選中獲得過半席次的各獨派政黨,日前協議再推前加泰主席普伊格蒙特續任,並提出可讓身在比利時的普伊格蒙特透過視訊軟體「遠距執政」。先前議會改選期間,普伊格蒙特即已藉視訊參與選舉,替其所屬的「全力為加泰隆尼亞」聯盟拉票。

西班牙中央政府則否決獨派的提議,總理拉霍伊15日表示,「有人想以逃亡者的身份統治加泰隆尼亞,大家都知道這很荒謬」,並認為應先修改法律,才可能實踐「遠距執政」。拉霍伊也說,如果普伊格蒙特試圖在比利時參與議會主席選舉,西班牙政府將會立即向法院提出質疑;若普伊格蒙特成功連任主席,西班牙政府將維持對加泰地區的直接統治。

加泰隆尼亞議會將於本月17日選出議會辦公室,並預定在本月31日由議會辦公室投票選出新主席。目前西班牙最高法院已撤銷普伊格蒙特的國際逮捕令,但國內逮捕令仍然生效,普伊格蒙特一回國便會被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