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再登長白山 南韓分析:恐有重大決策宣布!

金正恩登上白頭山,外界認為可能有重要事情宣布。(法新社)

金正恩登上白頭山,外界認為可能有重要事情宣布。(法新社)

2017/12/11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官方媒體釋出最新照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又登上長白山,南韓媒體依過去經驗推斷,金正恩過去登長白山都會做出重大決斷,此次可能又是在謀劃「大事」,近日可能會做出重大決策。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指出,金正恩赴長白山(北韓稱白頭山)照片曝光,北韓媒體稱他是在當地視察旅館,不過當地被北韓視為「革命聖地」,且過去北韓領導人做出重大決斷前都會到長白山,金正恩2013年12月處決姨丈張成澤、2015年4月處決北韓人民武力部長玄永哲前,金正恩也都曾赴長白山,去年9月第5次核試後,金正恩也曾前往長白山及附近的三池淵。

外界推測金正恩恐有最新重大決策,分析認為,北韓下一部很可能會在太平洋上進行氫彈試驗或發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等。另外有分析認為,金正恩在酷寒天氣前往長白山,這是想要向北韓人民傳遞要頂住國際製裁壓力的信息。

不過,有分析表示,金正恩此舉可能意味北韓的基調將從挑釁轉為對話,新的一年可能會做出決斷,透過與美國或南韓的對話攻勢來主導政局,南韓東洋大學統一軍事研究所所長鄭英泰(音譯)表示,「北韓可能想要擺脫被國際社會孤立的處境,轉為對話模式,積極利用聯合國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