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中國黑手 澳總理嗆中文:澳洲人站起來!

澳洲總理滕博爾(見圖)昨天用中文嗆中國,「澳大利亞人站起來(了)!」(歐新社)

澳洲總理滕博爾(見圖)昨天用中文嗆中國,「澳大利亞人站起來(了)!」(歐新社)

2017/12/10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憂心中國勢力「滲透」政壇,近日宣布澳洲將禁止來自國外的政治獻金,以打擊和防止國外勢力介入國內政治。昨天他也用中文嗆中國,「澳大利亞人站起來(了)!」

綜合外媒報導,昨天滕博爾宣布推行新的反間諜和外國干預法,又指中國影響力干預澳洲政治,中方批評此一說法將危害兩國關係。隨後滕博爾特別用中英文夾雜反嗆,「現代中國建立於1949年,當時有『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句話;這句話代表了主權及尊嚴。」他隨後用中文表示「澳大利亞人民站起來(了)!」

他也強調,澳洲不用怕北京當局會反彈,中國人站起來爭取他們的主權,澳洲政治領袖也會站起來爭取主權,「這是我們必須互相尊重的原因,他們必須尊重我和我的政府。」

澳洲媒體在近半年來輪番指控中國「滲透」,以間諜操控在澳商人和留學生,並透過獻金影響澳洲的政治進程。滕博爾本月5日援引「與中國影響力有關令人不安的報告」,明文禁止外國政治獻金、要求代表他國企圖影響澳洲政治者必須登記,以及擴大間諜罪的定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